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春秋,离万世》

  
 7
   

师青玄说要一个人静静,但没说是多久。
 于是直到第七天贺玄也没有再和他说过话,只是把饭食按时给他端进来,再目不斜视的离开。

师青玄透过窗户看得到贺玄每天都早出晚归,而且经常都很狼狈,比如今天贺玄已经是用手扶着门框跌撞进门,脸上有尚未干的血迹,玄色长袍看不出什么,但是已经没有完整的地方了。

「惨烈啊,都是堂堂鬼王了,到底是怎么天天都能那么狼狈啊?」

师青玄这么想着,目光没从贺玄身上离开,看他扶着门框缓缓的坐下了一会,准备站起身来。但刚一扶着门框站起来便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这可吓懵了师青玄,师青玄扒着窗户看了几秒,总觉得贺玄又在拿他寻开心,但是心里的不详之感越来越强,于是师青玄急急忙忙的下床。

一个没有拐杖的瘸子走路不比一个受伤的人强到哪去,但屋外面的人,又太让他心急,他顾不得那么多。




  

贺玄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趴在床边的师青玄,已经是深夜了。他想叫醒身边的人让他回房睡,可是更强的失落感突然涌上他心头,也许师青玄安安稳稳的待在自己身边,没有一丝敌意的时间或许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轻轻抬手拂上他的头发,再到眼角,划过鼻子,搭上嘴唇
 ,轻的不能再轻,好像一件稀世珍宝就要消逝不见。

贺玄舍不得。

但他怎么敢逾越,师青玄那双眼睛仿佛又在他心里浮现,是厌恶吧。

于是他只是小心地把师青玄抱回他房里安置好再自己去换上干净的衣物,所幸师青玄为他处理了伤口,不然以他现在的精力到底是无法顾及周全这些的。

其实贺玄这段时间这么狼狈是有原因的——因为渡劫。

神要渡劫,鬼亦要渡劫,尚不说神官们渡劫九死一生,贺玄到底是黑水沉舟,是鬼王。
 鬼虽然不会再死一次但他一个不小心也许魂飞魄散也说不定,那才真是永生永世不得超生了。

若是以前,贺玄断不会这么狼狈。
 那时候他心里一心想着复仇,步步为营,每一步都有明确的目标,每一步都走的扎实无比,但现在的他有了,师青玄就是他的命门。
   

贺玄自己认为大概还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吧。
 虽然把师青玄定义为美人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关系,师青玄女相也确实挺好看的。

贺玄又莫名其妙陷入与师青玄的回忆了。他最近越发的不能集中精力,今天渡劫时正是因为他的精神力不够集中才被反噬,受了内伤。
 渡劫真的很危险,贺玄今日一伤已经感觉魂魄有些不稳了,自己或许真的不能再继续呆在师青玄身边了。况且自己如今是鬼,师青玄是人,到底和自己待在一起会折损他的阳寿…
   
   
 突然他像想好了什么似的快步走进师青玄的房间。
 师青玄还睡着,贺玄不叫醒他,只一挥手酝成一团黑烟缓缓向师青玄的瘸腿涌去,这一团黑烟是贺玄一百年的修为,为的是拿去给师青玄补上那条腿。虽然在渡劫的时候减少百年修为是很不明智的选择,贺玄就怕万一…
   
   
 其实他一直不为师青玄补上腿并不是舍不得修为,是不想师青玄走太快,走太远。他希望师青玄呆在他能看得见的地方,让他好好照顾或者偷偷照顾。
 但现在他想通了,也许这辈子师青玄也不会原谅他,倒不如在自己没法照顾他的时候让他能活的有尊严一点。




天蒙亮时,师青玄醒了。他撑起身子总感觉有点不一样,看着还冒着热气的早食和旁边叠好的他的外衫…

「我这是又让别人照顾我了吧,他还受着伤…对了!他还受着伤啊!」

师青玄溜下床一路小跑去找贺玄,跑着跑着他终于发现,自己好像不瘸了。
 他反应过来一定是贺玄做的,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不是要报仇吗?不是要杀自己吗?看来必须找他问清楚了。

刚到贺玄门前,师青玄敲了敲门,没等屋里的人做出反应就拉开了门。他这两声本来也不是等贺玄来开门的,就是知会一声而已。不料一开门却和屋里的人撞了个满怀。师青玄慌慌张张站好,抬头看向贺玄,却被这人眼里的冰冷刺了一个激灵。

“什么事?”

“我…我的腿是…”

“欠你的还给你,两清了。”

师青玄一愣,不是昨天还说心悦他吗?怎么今天就两清了?难道真是在玩他?他缓缓低下头去,不敢看贺玄。

但贺玄的声音又响起:

“我不会再回来了,你……”

贺玄来不及听完,他只是本能的害怕,怕什么他也不知道,只是打断了贺玄。

“为什么…不回来了?”

“遇到一个人,我想保护他。”

“什么样的人?”

“啧,就是那种天下苍生他都想救,世间豪杰他都想结交的人。”

“是新的神官吗?”

“凡人,但他却是我的神。”
   

贺玄说完便错开师青玄,径直向门去了,双目微红的他无法再说下去了,不真诚的告别真是酷刑。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师青玄,他走了,师青玄可能就能过平凡的人生,也许他还会娶妻生子,也许……

「也许他会忘记我。」

贺玄没敢回头,走了。

  

  

留在原地的师青玄只觉得自己就像突然掉进冰窖,寒冷彻骨。

「没想到贺兄这么快就找到相许一生的人了,
    这人可是鬼王的神呢。

                                        我以前,也是神呢…」

师青玄破天荒的没有哭,他靠着门框,呆滞的盯着贺玄走出去的门,从日出到日落,他总觉得贺玄要回来。但是他没有。
 他知道万家灯火从此再没有为他亮着的一盏,自己守着人去楼空的房子有什么用呢?





“贺兄,你问问你的神。

              他救苦渡难,为何不渡我?”
   







评论(1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