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春秋,离万世》





6


「青玄,你忘了仇恨倒不如去死。」

师青玄总是做梦,这些梦一般是不大好的,虽说没有什么血腥的怪物长着三头六臂追他,但他总是梦到自己溺在海中,四周茫茫无际充斥着烟雾,与黑色的水形成那么强烈的对比。
   

今天师青玄在这梦里重复不断的听到这一句话,他纳闷。他以为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只是不小心的意外摔断了腿,不小心的意外失忆,可这潜意识里好像总是在提醒他些什么,提醒他所有事情都现出一丝荒谬。

  
 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他不知道自己的家人,身边唯有一个贺玄是他所有信任的承载,但每当问起自己的过往,贺玄总会不自然的躲闪,师青玄不是看不出来。

但他,毫无办法啊,所以久而久之师青玄也不再追问。
   

可这次梦境里第一次有了人声,而且这声音不是贺玄也不是自己,但却那么熟悉。
   

师青玄倚靠在窗边,阴沉沉的天像随时会压下来。师青玄正想着怎么撬开贺玄的嘴,这时一道身影却闪了进来。师青玄本能反应的向后退,不料身后挨墙已退无可退。

  
 接着只听到一声谁也没有料到的
   
   
 “风来!”
    
   
 师青玄喊完两字后目光定在了刚刚闪进来的那人影身上,不料此人正是鲜血淋淋的贺玄。
 太熟悉的场景了,当初贺玄也是这么鲜血淋淋,可他当时身上粘的血可不是他的。
   

贺玄也听到了刚刚那一声顿时呆住了,他小心翼翼的抬眼看向师青玄,不料师青玄却像突然被抽走所有力气一般侧歪着头栽了下去。
    

    
   

  
 师青玄这一倒是受了刺激。

试问,还有什么事比仇家找上门却对自己呵护备至还要刺激的事儿呢?还有什么事比再目睹一次亲人惨死更可怖的呢?

大概是没有的,但这些师青玄都经历了,就在对上贺玄鲜血淋淋的那一瞬,所有的画面涌入眼帘,走马灯似的在师青玄眼前变换。

可能是一下血气上涌,师青玄知道自己好像栽了下去,紧接着他眼前一暗之后这些走马灯的画面却更加清晰。

八百年的照料和一朝之间的天翻地覆,师青玄又重复经历了好多遍,他一辈子的梦魇仿佛就坐在他身边,他想尖叫想哭喊,可喉咙却发不出声音,他感觉自己呆呆的坐着,一股不知名的液体从眼角滑落。
   
   
 走马灯外真正的贺玄扶住了刚刚止住抽搐的师青玄,还以为师青玄好了正准备将他抱上床,却不料臂弯中的人留下两行血泪。

霎时不知所措,两行血泪从眼眶到嘴角到下巴,每滑下一毫仿佛就在哭诉着凄婉遭遇。

  
 贺玄作为鬼王之后第一次感到害怕,他不会再死,但他将会失去一切。
   

  

  

师青玄再睁眼时贺玄已经换好干净的衣服坐在了他身旁,低眉顺眼的样子像极了等罚的小孩。

师青玄瞧着自己身上的干净衣服,刚刚被擦拭过还未干的洁净的双手,无名火起。他猛地抄起贺玄给他削水果放在床头的小刀,右手紧握住刀柄向自己左手扎去,刀尖刚触碰皮肤的那一秒,刀被贺玄弹出。

“如何?想起来了?”
   

师青玄无论怎样不想答他的话,可天生的一股孩子的倔脾气偏要锋芒毕露,执剑相向。

“托您的福,贺——兄。”

“你有伤,别动了动肝火,有什么事明天慢慢再说。”
   
   
 贺玄看着师青玄冷漠的脸,他知道自己真的要失去所有了,就算师青玄以前还念着地师仪的旧情,现在也已经被自己败的一干二净了。
 所以他该怎么办呢,又回到像以前一样只能在角落里注视师青玄,看着师青玄一次又一次的寻死,听着师青玄对自己日益嫌恶的语气吗?

但得过甜头的贺玄已经无法再忍受以前了。

贺玄不知道该如何像师青玄失忆时一样对他那么自然的关怀备至,师青玄现在像一只随时进攻的刺猬,又像濒死的鱼,贺玄不知道以后自己该怎么打算,他只觉得有些话他必须要交代,再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青玄,八百年里我只骗过你一次。你哥哥与我本就不共戴天,你理解也好不理解也罢,我不强求。但八百年来我对你别无二心,可能我当时没有发觉,但我现在确信那不是在演戏也不是在利用你。”
   

“怎的,还想拿我寻消遣?”  

师青玄气极反笑,止不住的颤抖,若是对贺玄只是满腹仇恨还好,就算还念着地师仪的友情也还好,但是师青玄知道自己不止对贺玄的好只剩友情了,他感觉的到那种感情像藤蔓一样爬上他的骨骼,紧紧的禁锢着他,使他无法动弹。甚至企图缠住他的心脏,将其粉碎。就当他快要屈服的时候他脑海里又响起师无渡的声音,终究他不敢陷进这种感情,于是他总感受到一种莫大的耻辱。

  

“听我说青玄——”

“我不想听你再说。”

师青玄冷冷地打断他,

仿佛也一下子打断了这段畸形的关系。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