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春秋,离万世》

5.5

贺玄没有食言,当真要带师青玄去灯会。

“诶那个贺兄,不…不然还是算了吧?”

师青玄有点惶恐,感觉自己忒不是男人了,当着别人的面哭的那么惨,最重要的是竟然哭到人家怀里去了。
 这以后不知道是哪家姑娘会是贺兄明媒正娶的妻,自己这不是抢了别人的待遇吗?

「呸呸呸,想什么呢你师青玄!这只是兄弟情义!」

师青玄克制自己乱想,但脸却不自觉的红了。灯火摇曳充斥整个房间,师青玄别过脸去一半脸陷在黑暗,另一半脸却有些掩饰不住的笑意,嘴角轻轻翘起。

“在想什么笑的这么开心。”
 贺玄一边扶着师青玄帮他站起来一边问。

师青玄也不回答,就一个劲儿的笑。有那么一刻贺玄有点恍然,好像自己还是地师仪。

就这样扶着师青玄到了门槛边,贺玄松了手,让师青玄靠在了门边。师青玄以为是让他自己走了,两只手刚扒上门准备支撑一下自己然后试着越过门槛或者跳过门槛,踉踉跄跄的险些栽了跟头。师青玄还是非常努力的尝试着,而且可以看出来他有点着急。

“你在干嘛?”
 看了半晌,贺玄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到。

然后换成师青玄一脸疑惑

「难道贺兄看不出来我在过门槛吗?我已经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啊!?」

师青玄刚想开口解释一下他在干嘛,贺玄的声音便打断了他的思路。

“你别动了。”

边说着贺玄手一横就已经将师青玄抱了起来走了出去,师青玄本想着抱过门就会放下他了吧,但贺玄没有。他抱着师青玄走过了庭院,走上了街。师青玄有点不自在,生平第一次被一个男人这样抱着,顿时手也不知道往哪放,眼睛也不知道该朝哪看,但心里却不知觉的生出一丝他想吃的糖葫芦的味道——又酸又甜。

街边挂满了彩灯,和着夜色相映衬着,别样的好看。
 人群的嘈杂笑闹,与抱着自己的这人给自己买谈葫芦跟人讨价还价冰冷的语气相并着,别样的可爱。
   

锦里开芳宴,兰红艳早年。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
 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
 别有千金笑,来映九枝前。

贺玄这一年来难得这么放松,他是见着什么都想吃都想买,无奈囊中羞涩不像花城那么出手阔绰,自己只好省着点钱花但却还是一个劲儿的问师青玄想要什么。

贺玄看着师青玄的时候,眼睛里面有东西。
 有尘世的烟火,有无垢的纯洁,有沉淀了八百年的爱与恨。

师青玄在贺玄怀里,坐着坐着也习惯了,他的手不自觉的搭上了贺玄的脖子,本意是让贺玄不那么费力,可是这来来往往的行人眼里实在是太暧昧了。
 师青玄披散着头发,长袍遮了缺少的一肢,花灯虚影里也看不太清,都只觉着这位公子怀里定是个娇弱软糯的美人吧,他们定是一对成双对的神仙眷侣吧,真是恩爱。

“贺兄!我们去吃汤圆吧!”

“好。” 

“贺兄我想要这个!”

“买。”

“贺兄!”

“都依你”
   

回家之后,师青玄做了一个梦,不像平时的梦里是黑色的涌动的海水要将他淹没吞噬。师青玄觉察背后有个黑影揪住了他的头发往后拉,还有一声吆喝:
   
   

“这回是谁逮住了你?猜!”
   
   
 “死。”师青玄答话。
    
   
 而那银铃似的声音回答:

  
 “不是死,是爱。”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