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春秋,离万世》


    
    

5
     
     
 贺玄照顾师青玄也有一段日子了,看着床上的人日渐红润的脸庞,贺玄心里渐渐被一些东西填满。
   
   
 这一天师青玄乖乖的喝完了最后一副药。他也刚好在这方院子里呆了一个月了,虽说这院子是有花有草,假山流水环绕相迎,庭院楼阁也都是极精致的。
 可是谁让师青玄天生就是个耐不住清闲的人,这不吵着闹着要让贺玄带他出去逛逛。
   
   
 “呜呜呜…贺兄你一点也不在乎我…呜呜”
 师青玄边说着变用手擦拭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像个孩子一样在床上打滚耍赖。
   
   
 贺玄看着床上撒痴撒娇的这人,头疼。
   
   
 “可是你这个样子怎么出去。”
 贺玄目光落在师青玄的腿上。
 其实师青玄的腿不是没有办法,贺玄心中了然该如何做,毕竟师无渡连命格都能换的了,他贺玄要想重新给师青玄换一条腿也不是多麻烦的事。
   
   
 贺玄其实也就是因为懒,不想出去,哪想到这小祖宗就真听进去了。
   
   
 师青玄盯着自己的独腿,消停了下来。 
   
   
 「是啊,我一只腿这样出去一定会被笑话的吧,贺兄面子上也很过不去吧…」
 师青玄吸了吸鼻子,努力把撇下的嘴角重新扬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哈哈哈哈!贺兄其实我就是嘴馋想吃糖葫芦了!哈哈哈哈你要是不嫌麻烦能不能上街买一串给我啊?”
 师青玄一直没变,一紧张就会笑个不停。可这次不单是紧张吧,还有些委屈。他觉得自己很没用,为什么连自己的腿都不能保住,净是给别人添麻烦。
   
   
 师青玄觉得自己快要哭了,他努力的睁大眼 睛发现还是有随时会哭出来的感觉,他觉得太糟糕了。正当他反身拉上被子,准备一不做二不休把脸给捂上时,对面这人却伸手把他搂进了怀里,越来越紧的圈住他,摸着他的头。贺玄的头倚靠在他的耳边,慢慢的偏过头来,嘴唇抵上他的耳朵。
   
    
 师青玄一时反应无能,但是控制不住本能的冲动——他还是哭了。
 亮晶晶的泪珠在他眼睛里滚动,然后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滚下来,滴在嘴角上、床上以及贺玄的胸膛上。
    
   
 在贺玄怀里哭了很久,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伤心。最后他整个人栽在贺玄怀里,从一开始的嚎啕大哭,到现在止不住的抽泣,贺玄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抚摸着他的头,像是一字一句在安慰他。

“青玄。”

“嗯。”

“别哭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讲完故事晚上带你去逛灯会。”

“其实不用…不用那么麻烦的。”
 师青玄不好意思极了,好像自己真的是个顽劣的小孩,仗着宠爱为所欲为。他勉强撑住自己脱离贺玄的怀抱,想着要不要说些什么好不这么尴尬。

贺玄看着刚刚在怀里哭的不像样的人眼眶红红的,脸也变得红红的,泪水在师青玄脸上,黏住了他几缕头发。
   
   
 「倒真像是被我欺负了。」
   
   
 贺玄第一次有些后悔没有好好跟花城学学怎么说那些讨人欢喜的话。

贺玄帮师青玄理好了那几缕头发,轻轻叹了一口气。

“青玄,如果一个人为了复仇接近另外一个人,欺骗了他很久,也做了伤害他的事。但后来他却真心想对那个人好。假使这样,你会原谅他吗?”

“听起来好惨啊…骗了他很久吗?有多久?又怎样伤害他了?”

“他想杀了他和他的亲人,以朋友的身份骗了他八百年。”

“意思是…他陪了他八百年,却只是为了杀他吗?”

  

师青玄话音刚落。

霎时,风起似狂,暴雨如注。



要变天了。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