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春秋,离万世》


   

4.5
    

“贺兄你跟我讲讲我以前的事儿呗。”
 师青玄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看着自己断了的一腿心中深感疑惑,师青玄觉得自己肯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想听什么。”
 贺玄将刚给他端来的药放在桌上,用勺子试了一点觉得还是有些烫,便坐在师青玄床边掖了掖他的被角。

“唔…什么都想听,比如我这条腿怎么断的呀,贺兄你是我什么人啊,我以前是做什么的啊,还有还有我的家在哪…”
    

师青玄眉飞色舞的说着,没有注意到贺玄慢慢低下的头。
    

「我该怎样告诉你呢,师青玄。你唯一的哥哥你亲眼所见被我亲手所杀,你的这一腿是为我赎罪而折,我是你什么人…我是你的仇人。」
    

“你啊…你是一个富家公子,家人都离世了,你这一条腿是当初不小心摔断的,你是我的…”
 贺玄停住了,骗了师青玄八百多年,今天却不知道该怎么编下去了。
    

他垂首,轻轻撩起师青玄耳发。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倘,漫长。紫檀的香味,弥漫在鼻尖,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阳光下,是一道纤绝的尘陌,呢喃着天真。师青玄认真追问地表情像孩童一样稚嫩,扑哧的睫毛,翘起的嘴角,因为期待答案而半弯起的手臂。
    

师青玄在这光影朦胧中美好的像一幅画,贺玄这么觉得。

   
 “说下去啊,我是你的什么?”
     

    
 看着师青玄晶晶亮的眼睛,贺玄释然。
    

   
 「大概你是我的恩人,救我于泥沼,我满身污秽满身鲜血,我肮脏不堪我企图世界与我陪葬。你不一样,你天生一副讨喜的模样,还总对我笑。我多怕一伸手就要玷污你,使你沾染上我的不堪。我偏执,你懂变通;我虚伪,你真实;我懦弱无能,你却勇敢。我们多互补,我们多么的不般配。
    
 可就算是这样——我也想爱你。」
    

贺玄突然明了为什么他会过年的时候没有师青玄不习惯,为什么他会来师青玄身边,为什么他舍不得师青玄着凉,为什么他怕看师青玄对别人笑。原来他们早就不能做朋友了。

“青玄。”
    

“嗯嗯!”

“你是我的恩人”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