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清秋,离万世》

3

月牙儿像把梳子挂在半空。

人们都说月亮是位最善良、最好伤心和最易受感动的姑娘,谁有什么不幸和哀愁,她总是怜悯地注视着他,有时还会流下泪来。

师青玄努力回忆掌管月亮的那位神官的模样来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天庭的交际花也不是人人都记得住的。不过想来一定是一位极温和的女子吧,不然这月色怎的这么缥缈。

「不过想必她这时最不忍心看的就是我了吧?大过年的去寻死。」师青玄这样想着。

但她那朦胧的淡光、还是同情地从树丫间射进来。黑暗的环境,也变成灰白色了,像为世间万物盖了一层霜。

师青玄最后回头望了望破屋,默念着什么,最后费力的鞠了一躬,走了。

他念的是:“新年快乐。”

本打算只是在外面守一夜的贺玄看见了独自一人走出的师青玄。
 对于这种反常的举动他清楚得很,师青玄又要寻死了。

这一年里贺玄不是不知道师青玄做了些什么,每一次都是他把濒死的师青玄救了回来,他虽然对师青玄说过了他会死但却并不想他死。
 况且他觉得自己说的没错。毕竟师青玄现在一介凡人之躯肯定会有死的一天啊,只是师青玄会错意了。(不怪娘娘,就是您嘴太欠惹:)

师青玄并没有发现树后有人正凝视着他,他还是按照计划打算投河自尽。他想着这大过年的半夜三更的总没人救得了他了吧。但还是得和哥哥告别的,虽然每次做这种事前都会告别一次,但师青玄觉得自己这次可能真的会死。

他走到师无渡供台边,他和贺玄相隔不到五米,但是他感觉不到了,他是人,贺玄是鬼,他不用呼吸,所以师青玄没有发觉有人。

或许等师青玄变成鬼了就能变回和神仙时一样敏锐的感官了,就能感觉到这位贺兄和明兄一样总是在他身边。

“哥哥,我又要寻死啦。别担心,我很快就能来陪你了。对,又投水,我想不出别的法了,我这次就跳这我看了一年多的河,据我观察就算这枯水期都水势挺急。”

听着师青玄和以前一样啰啰嗦嗦的告别,
 贺玄突然想知道师青玄会不会去屋后对以前的自己告别。

师青玄没有去。

反倒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果断的跳进冰冷的河水。
 贺玄没有反应过来,他以为按照以前的规律,说什么也得一刻钟的磨蹭吧。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听到了噗通一声。

“啧…”贺玄有点责怪自己,用念力确认了师青玄的位置,水下怎么说也算是他的主场吧,尽管不像在南海那么得心应手。
 他以灵力拉起师青玄,师青玄从落水到被贺玄救出大概半分钟。
 本来贺玄已经做好了这次会暴露的准备,因为这次拉的太早了,以前都是在师青玄有点意识模糊时拉的,可是今天太冷了,水里更冷,师青玄会冻坏的。

但上了岸的师青玄仍然紧闭双眼,他的左胸上插着明晃晃的一把刀。
 血顺着刀不间断的流下,师青玄的眼前渐渐发黑,  苍白的嘴唇微微干裂, 呼吸也变得急促了起来。他的身体濡湿而冰凉,他的血液却很温暖。

师青玄下水之前是先用刀插进心脏。
 求死之心当真坚若磐石啊。

贺玄惊愕的没有马上做出反应,但还是极快的反应过来。封脉象,定气血,贺玄不知道这人界还有哪里的郎中能救师青玄了,大概只有他自己带走了吧。

贺玄很清楚自己能救师青玄,但是他真的很不解——这个温室长大的小少爷何苦就非得寻死呢?尽管师青玄现在不是神官了,但还是有人需要他啊,不像当时的自己根本没有人记得。



“青玄啊,你总是带给我太多的意外了。”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