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隔春秋,离万世》


ps。一章链接放不上 有兴趣的baby们可以我主页看♡用最诚挚的后妈之心bushi为大家带来玻璃。

2

距上次见到贺玄已经过去差不多该一年了。

师青玄真的很好奇自己为什么还没死。
 为了兑现承诺他也努力过,但他跳河总被救,上吊房梁塌,割腕刀生锈,他的运气还是像做神仙时一样好,但他分明记得那天已经自毁命格了。

“真的,这太他妈奇怪了。”

师青玄一个人坐在门槛上呆呆的望向正对着的师无渡的供台。

供台上每天一个苹果从没断过,作为一个乞丐,一天能买得起两个苹果,他还是有些小骄傲。
 另一个苹果是放在屋后的明兄的供台上。

“老风!喝年酒了!”

“哎!就来!”

屋里传出热闹的交谈嬉笑声,酒碗碰撞的脆声,就算咱是乞丐也得过年不是。师青玄抖抖灰尘,一瘸一拐的进了屋。

不远处,贺玄就站在师无渡供台旁的那棵树后。

鬼当然不过人间的年,只是这几百年过年的这几天师青玄总是缠着自己四处找乐子寻热闹,还破天荒的不要自己陪着他化女相。但师青玄肯定还是化的,而且要求自己帮他画眉毛,

美名其曰:新年愿望。

刚开始他总是画不好,但师青玄也不嫌丢人就顶着那扭的跟毛毛虫似的眉毛到处晃,逢人就说这眉毛是他画的,师青玄丢的起这个人他还丢不起呢。
 后来自己有事没事也就练练。这几百年折腾下来倒还也真的像个样子了。

贺玄猛的从回忆中抽出。

「难道没有师青玄的第一年难道自己在不习惯?」

贺玄质问自己,又否认。
 但不置可否,他还是从黑水领域到师青玄身边来了。

可是今年师青玄会想见到自己吗,
 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屋内」

不得不说,过年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这几天里无论多内敛的人都会变的健谈,多么一杯就倒的人也会嚷嚷着不醉不归,再不幸再痛苦的情绪也会被这过年的气氛感染。

像现在这破屋内 地上燃着火堆 整个屋子里都暖融融的,橘黄色的火光映衬着大家的脸,彼此交谈着笑着。
   

这是师青玄的第一年,这一年他再也没有那个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哥哥师无渡,也没有那个虽然总对他一脸嫌弃但是却很可靠的好朋友地师仪。

他自己失掉神格 自废一腿,少君清酒的风师成了一个瘸腿乞丐。

世事难料。

师青玄自嘲似的笑了笑,

“凭杯酒问青天,何为韶华虚缈。
         百年为仙自悼,今此为人逍遥。”

一饮而尽,这一杯敬哥哥也敬明兄。

师青玄止不住的咳嗽,
 劣酒,呛喉。

师青玄不想在过年的今天影响大家心情,他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他配婆婆们聊天,陪男人们喝酒划拳,他越来越开心了,仿佛这一年就没这么开心过。

直到深夜,一个个东倒西歪醉的差不多了,师青玄靠墙歪着头看着这一屋子的人他也还有点舍不得。
 这里的人有人帮过他 有人在他生病的时候照顾过他,也有人跟他发生过争执,但他们对待他都很好,他们都是好人,都是自己的恩人。

师青玄一介小乞丐也没有什么东西能留给他们,所以他只是包好了这一年攒下来的碎银子放在了桌上。

但他也没有马上离开,他跑到已经熟睡的哑巴姐姐身旁,一边念着“男女授受不亲,得罪了得罪了…”一边找着东西。

不一会师青玄找出那枚铜镜,借着火光师青玄整理了衣服,用水擦干净了脸,重新盘了发髻 ,所有一切都完成了。

师青玄带着年前就买好的小刀,

轻轻掩上门,

走了。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