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特林对线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对。

【双玄】 《隔春秋,离万世》


 ~ps。说在前面,小学生文笔。ooc,吧。偏爱虐双玄。谢谢鼓励,虚心接受建议和意见。不太会分段,自己看着都有点奇怪,感谢包容,祝阅读愉快。

1

  “明兄…!”忽然惊醒。

又是这样,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混乱的梦境。关于哥哥,关于明兄。师青玄眨巴着眼睛侧身看向屋子的破门,一点白昼的迹象也没有。他坐起来呆呆的望着门外,他没有在想谁,也没有在恨谁,他觉得自己是空的。

小乞丐师青玄倒也不是很在乎自己是否每天吃饱穿暖,他唯一讲究的就是用石头搭了两个小小的供台,一个在屋前一个在屋后。他每天一定会用讨来的钱买上两个苹果放在供台上,运气好时第二天东西还在,运气不好时供台的石头都被推的七零八散的。他也只能再垒好,有什么办法,他谁都欠,又谁都还不起就权当这样求个安慰吧。

这不半夜醒也闲着没事儿,不如出去看看吧。这样想着,黑暗中借着一点点月光摸了出去,生怕吵醒屋子里这一片横七竖八的乞丐兄弟。

关于这一帮乞丐兄弟,他还是很在乎的,毕竟这些人是他现在唯一的依靠和慰藉,不嫌弃他少只腿,也不嫌弃他疯疯癫癫,挺好。

走出破门,树下是到了哥哥的供台。蹲下身拨弄着歪掉的石台,故作轻松的语气说着“哥对不起啊,叫你堂堂水师只能受这种供奉,这不时世不同了嘛,哈哈…”

  「不行,办不到,完全做不到。脑子里全是那一天的画面,即使过了这么久,耳边也还是会响起哥哥迫切的声音,哥哥让我杀了他。我没有,然后…然后……」

  突然一声石头碰撞的声音打断了师青玄的思绪,面前的供台摆的好好的,声音从屋后传来。

  “啧,奇了怪了今晚上风大吗?”他起身向屋后走去。

夜晚有一种不一样的声音,似乎是微风与云的翻动,反而更衬出宁静的气息。月亮在迷雾一般的云层里,朦胧地泛出诡异的光晕。

师青玄走到墙拐角时开始紧张了,因为他感觉到了有人站在那里,一身玄色,沉默的站在那里和夜晚那么融洽,好像连月光都无法照亮他。

是谁呢?傻x也知道是谁啊,况且他师青玄也不是傻x。

一定是那个总是偷他苹果的人!!!

“哼,你这小贼!胆敢来偷地师大人的贡品,你…”
 青玄小瘸子就这样一瘸一拐的站直溜了,他一扫倦意,并且义愤填膺。

但还没等他话说完,那人便转过了头回问道:

“我如何?”

“…明兄”

师青玄此时大脑当机,一片空白。
 他想回去睡觉,这一切一定是个噩梦。
 为什么要回来找他呢?难道自毁命格还不够,难道少君倾酒沦落为街头乞丐还不够,难道自己活生生自断左腿还不够?什么时候才能像哥哥一样早点解脱,他真的不懂,贺玄为什么不杀他。

“明兄你别来无恙啊。”

“你叫错人了。”

师青玄怎么不知道他是贺玄,他从来不是地师明仪,就算他因为愧疚为贺玄垒了供台,但这并不代表师青玄忘记了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他们之间谁欠谁,谁又能说得清呢?这一切的帐又该算在谁的头上,他不想算也算不清,他假装只记得好的,只记得那个明兄会买糖葫芦给他吃,还陪他化女相去赏花灯。其他的东西,他只想装作不记得,眼前这个人他也不想认识。

此仇,本当不共戴天。
 此情,当真折损柔肠。

和原来一样,还是师青玄率先打破沉默。

“来取我性命?”

“想死?”

“无所谓。”

师青玄笑笑,他真的无所谓。他现在像一具走尸,还是缺了零件的那种,真的是怎样都无所谓了。

“什么时候动手?别在这儿附近,我不想他们担心。”
 师青玄指了指屋子。

“他们是你什么人。”

“从没骗过我的人。”

贺玄气极反笑,前几百年的师青玄和只兔子一般没什么区别,温柔脾气也极好还总是对他笑,如今这话中带刺他如何听不懂。但是,他又做错了什么?杀人偿命,血债血偿不是天理吗,他贺玄才是受害者。

“你是该死,但不是现在。”

“不必,只有你有这个打算,我自会了结。且会随你心愿,死的痛苦,不得善终。”
 是,师青玄确实求一死,但亲口听到明兄要他死还真是…真是有点难过呀,哈哈哈哈哈。

贺玄侧目而视,清冷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
 他看着师青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很早起就有了,从他杀了师无渡的时候,他看见师有光从青玄眼里熄灭,他心里也是这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权当是恨意。

“既然你现在不杀我,那我就告辞了。还有,离明兄的供台远一点,谢谢。”
 说罢,师青玄转身走了,他用尽他所有的力气保持平衡,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

留下贺玄一个人仍然站在那里,贺玄没有听懂刚才的话。什么叫离明兄的供台远一点?他不就是陪了师青玄几百年的地师明仪吗,怎么现在他就不是了…吗。

不是,就算了吧。



【第二章已发】

评论(7)

热度(71)